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
SEO已死?SEO何去何从

1
回复
102
查看
[复制链接]

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

等级头衔

等級:新手上路

Rank: 1

积分成就
积分
6
金钱
0
人气
0
贡献
3
主题
3
精华
0
猫币
3
违规
0
注册时间
2021-1-14
最后登录
2021-1-14

快捷版块
版块
网站源码
版块
游戏源码
版块
商业源码
版块
SEO新闻
版块
SEO教程
版块
SEO程序
功能
猫币提现

发表于 2021-4-20 15:17:17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天涯海角搜一下: 百度 谷歌 360 搜狗 搜搜 有道 必应 即刻


经常有网友问我,目前做seo还有市场吗?

  小孩没娘,说来话长。唉,一言难尽!

  谈谈我的感受和拙见吧。对错与否,仅供参考。

  曾经,SEO如火如荼,成为一个巨大的业界生态。可谁知,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。

  目前越来越多的流量随波逐流至无线端。为啥?



  无线端花样多、便捷、简单、好玩,不需要懂多少IT技术,流量大,更容易产生巨大的经济收益!

  只要你有足够创意、勇气、玩得嗨、或长得漂亮(对漂亮MM而言噢),要不然,你再是个名人,管它什么seo还是sem的,不懂这个毛线也没关系嘛,只要有部手机,加点勇气和创意花样,就可能有很多的粉丝,产生诱人的收益。同时,也享受一把做王的飘飘然的虚拟感觉,自娱自乐,边玩边赚,天下哪找这样的好事去?所谓自媒体,大概也就意旨如此吧。

  这些是seo工作无法比较的!

  找SEO优化工作,需要你有X年相关工作经验,懂SEO技术。

  工作了,累死累活,SEO优化效果未必搞上去,常常挨训,亚历山大啊!

  干着起得比鸡早下班比狗晚的工作,拿着可怜的工资。相信这是大多数seoer人的感受吧(当然,你别和我抬杠,什么事情都不绝对,也有干得好拿高薪的人)。

  另一方面,搜索引擎也搭建起自家的流量护城河,展现在搜索前几位或前一两页的,要么都是自家产品,要么是付费用户,呵呵,我的地盘我做主,我就是这么任性,任你seo技术再牛B,就没你的地,爱咋咋的,无可奈何吧。

  再者,搜索引擎体验性越来越差,搜索到的结果要么不准确,差之十万八千里,要么是多年前过期的老古董,用搜索的人越来越少,做seo还有多大意义?

  第四,SEO繁荣的生态基础,是一大波个人网站在支撑,但是随着G家对个人建站ICP备案要求愈加严格以及搜索平台本身的某些不公平限制,加上无线端流量的红利吸引,个人网站和站长规模在不断萎缩,相应的SEO规模市场也相应减少。

  在这种情况下,还有多少人去使用搜索引擎,有多少人愿意依附于它做着苦逼的seo优化工作?



  基于上述种种分析,依附于搜索引擎上的seo是明日黄花,有点残阳如血近黄昏,但我要说的是,它依旧夕阳无限好,虽然用户规模已在减缩。

  1. 正式商业推广和检索,在搜索引擎这块还是占大头。假如公司要检索某个需求或业务,习惯性还是会去搜索引擎,很少会说去XX短视频或公众号查找吧。这从企业占搜索竞价付费量的主导地位可窥见一斑。

  2. 搜索引擎的绝对用户基数还是巨大的,多年来形成的有问题去X度的习惯还一时难以改变。

  3. 随着无线端流量产品的加剧,搜索引擎也在不断调整和完善自身产品,以适应更多的用户需求。

  从这三点讲,既然这个相当的需求,那么迎合这个需求的seo优化推广,也就会一直存在下去,只是在规模和热度上可能会有所下降。

  综上所述,SEO未死,但前路漫漫···

欢迎各位杂谈评论。


回复 天涯海角搜一下: 百度 谷歌 360 搜狗 搜搜 有道 必应 即刻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等级头衔

等級:新手上路

Rank: 1

积分成就
积分
0
金钱
1
人气
0
贡献
0
主题
0
精华
0
猫币
0
违规
0
注册时间
2021-1-14
最后登录
2021-4-13

快捷版块
版块
网站源码
版块
游戏源码
版块
商业源码
版块
SEO新闻
版块
SEO教程
版块
SEO程序
功能
猫币提现

发表于 2021-4-27 11:47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楼上的很有激情啊!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400-911-6609

周一至周五 9:30-18:00

北京市大兴区景园北街2号02号

  • 关注公众号

  • 关注微信号

QQ- Archiver-手机版-小黑屋- 猫先森网络资源站 |网站地图

Hainan maoxiansen NetworkCo., Ltd© 2019-2021 Comsenz Inc. 海南猫先森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

上海金融信息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| 上海市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会员单位 | 上海市网络信贷服务业企业联盟单位